洛阳网首页  |  洛阳网健康频道  |  名医堂
 
赵东铭
 赵东铭,主任医师,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为河南省耳鼻喉头颈外科学会委员,洛阳市耳鼻喉头颈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率先在洛阳地区独立开展全喉和部分切除发音重建术治疗喉癌、经硬腭进路鼻咽部肿瘤切除术、全喉切除一期颈淋巴清扫术治疗喉癌颈淋巴转移、中耳炎鼓室成形听力重建手术、部分人工听骨植入术(POP)、中耳乳突段面神经减压术、腮腺切除和腮腺区面神经手术、喉裂开声门扩大术治疗喉狭窄、颞骨部分切除术治疗颞骨肿瘤和侧颅底肿瘤、喉咽部肿瘤切除术、上颌骨部分切除和全部切除术治疗鼻和上颌骨癌、鼻内窥镜手术治疗鼻窦炎等十多项先进技术。发表国家级论文10余篇。赵东铭主任,临床经验丰富,医疗技术精湛,医德高尚,对患者高度负责,时时处处为患者着想,在诊断和治疗中始终站在病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深受大家的信任。
一句话 一声情 一辈子
赵东铭认真钻研业务
赵东铭(中左)组织科室人员交接班
  幽默、风趣、和蔼可亲,见过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赵东铭的人都会发自内心地这样评价他:一句话,一声情,一辈子。
  赵东铭, 1984年毕业于华北煤炭医学院;1984~1986年在平顶山煤炭卫校任教;1987年至今在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工作。他擅长中耳手术、听力重建、耳鼻喉科肿瘤手术、鼻内窥镜手术等各类耳鼻喉科疾病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30岁男患者马某,其叔叔屡次叫他都不应答,只知傻笑,气得叔叔忍不住骂他,持续月余。入院检查,其耳膜完整,遂判断为传导性耳聋。术中探查发现:患者听骨链的一部分被一个白色珍珠样的胆脂瘤所替代。赵东铭将其去掉后,改用患者的一块骨头替换损坏的听骨链,术后,患者听力恢复。回家后,其叔叔又习惯性骂他,他反问:“咋了?”其叔叔当场惊呆。
  林县一45岁女性,前额区疼痛,一疼起来,头部发胀、发蒙,注意力不能集中,受凉后加重,吃药后稍轻,停药后加重,反复发作。经人介绍,找到赵东铭...[详细]
仁医仁术,患者大爱
  林县一45岁女性,前额区疼痛,一疼起来,头部发胀、发蒙,注意力不能集中,受凉后加重,吃药后稍轻,停药后加重,反复发作。经人介绍,找到赵东铭,检查发现,患者鼻腔内结构异常,属腮前神经综合征,赵东铭仅以麻药涂抹患者鼻腔后,用器械将异常结构去除,18年无复发,现患者已举家迁至洛阳,每遇赵东铭,都要感激一番。
  56岁尚先生,是一名教师。喉哑6个月,且肿瘤已长满一侧声带,呼吸困难,但想保留发声功能。赵东铭为其做了四分之三喉切除,术后8年无恙。
  洛阳老城区一80岁喉部肿瘤患者,手术当天却说:“我若是喉癌,都80岁了,还能再活几年?若不是喉癌,何必要做手术。”说罢,不听赵东铭的劝说硬是离开了医院。一个月后,老人到外地旅游,喉部再次不适,医生建议他需要手术,他说:“同样是手术,我何必舍近求远,回洛阳去。”经过攀谈,赵东铭了解到老人是因为害怕失声而拒绝手术的。考虑到老人尚处于肿瘤早期,赵东铭为其做了垂直半喉切除术,较好地保留了患者的发音和吞咽功能。至今老人已90岁了,还经常到广场上散步。 ...[详细]
赵东铭认真查房
赵东铭手术中
赵东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赵东铭查房后与患者沟通
赵东铭为患者诊断
  家住吉利区的姜先生, 46岁,一年前经常感到头疼头晕,右眼视力下降,最终导致右眼基本失明,始终不能确定病因。在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建议他到耳鼻喉科作进一步治疗。赵东铭主任通过检查诊断为:鼻右侧筛窦占位(粘液囊肿),慢性鼻窦炎Ⅱ期。
  赵东铭经过认真研究,制订了详细的手术方案。通过手术摘除囊肿,再辅以药物治疗,术后一周,姜先生康复出院,头疼头晕症状消失,右眼视力逐步恢复,现已基本达到正常视力。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赵东铭总是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对于能门诊治疗的患者,赵东铭坚决不让患者住院。“既节省费用,又保证疗效,且立等可走,何乐而不为?”
  现在,赵东铭走在街上,或到郊县去,经常会遇到“陌生人”打招呼或送上农产品。“要不是患者想起我,我还不知道曾给人家看过病!”赵东铭笑言。“无需镌顽石,路人口是碑。”赵东铭认为,医生在看病时一定要换位思考,多站在患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真正把患者当亲人,尊重他们的权利、考虑他们的财力、保障他们的健康,这样患者才会信任你。...[详细]
往期回顾   更多

Copyright © 1997-2014 Ly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洛阳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