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  洛阳网健康频道  |  名医堂
 
张振立
 张振立,洛阳市中信中心医院业务院长,副主任医师,医学学士,1989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医疗系临床医学专业,从事外科临床工作20多年。1992年率先在洛阳开展腹腔镜临床应用和研究,成为洛阳市腹腔镜诊疗中心主要成员。完成腹腔镜手术数千例,发表医学论文十余篇。不断拓宽腹腔镜技术在各科临床应用,使腹腔镜技术在普外、泌尿、胸外、妇科等科室全方位高水平发展,2009年建设成为洛阳市医学重点专科——腹腔镜外科。2014年10月,从洛阳市卫生局传来消息,在洛阳市第二届“名医名护”评选活动中,中信中心医院业务院长张振立评选为“百佳名医”,现面向社会公布其先进事迹,张振立事迹真实、感人,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干脆利索、毫无赘言、甘为人梯,这就是张振立,中信中心医院业务副院长、洛阳市金牌腔镜微创外科专家。
甘为人梯的“金牌专家”
张振立正在为患者做手术
中信中心医院一体化手术室
  2014年10月,从洛阳市卫生局传来消息,在洛阳市第二届“名医名护”评选活动中,中信中心医院业务院长张振立评选为“百佳名医”,现面向社会公布其先进事迹,张振立事迹真实、感人,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干脆利索、毫无赘言、甘为人梯,这就是张振立,中信中心医院业务副院长、洛阳市金牌腔镜微创外科专家。
  上世纪90年代初,腹腔镜微创手术还是一个新生事物,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别说患者,就连医生也对手术效果观点不一。该术式通过电视屏幕来完成,没有立体感,没有手感,器械又长,完全是一个全新的感觉。雷厉风行的张振立身先一步、带头演示,他在纸箱子内放入葡萄、猪胆囊进行模拟操作,练就功夫,终于在洛阳市率先开展了腹腔镜下微创胆囊切除手术。
  为熟练掌握操作技能,缩短手术时间,提高缝合效果,张振立就在腹腔镜下反复练习针线打结、缝合。凡是有新开展的手术,张振立就参与讨论,一块上台;凡是有疑难手术,就有他的身影,抢救患者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到场,被称为“医院里的救火队员”。...[详细]
洛阳市腔镜学科的带头人
  作为洛阳市腔镜学科的带头人,张振立亲临一线、注重科研。完成腹腔镜微创手术6000余例,发表国家级、省级医学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科技进步奖3项。并不断拓宽腹腔镜技术在各科的临床应用,使腔镜技术在普外、泌尿、胸外、妇科等科室全方位高水平发展。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张振立的言传身教下,该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护人员。其中,腔镜外科主任史建安,多镜联合微创保胆技术国家一流;泌尿外科主任魏建军,经皮肾镜微创取石技术响彻豫西;胸外科主任王辉斌,胸腔镜技术声名远播;妇产科主任李卫红,腹腔镜下巨大子宫肌瘤切除术洛阳知名;五官科主任苗军魁,鼻窦镜手术、纤维喉镜手术为人称道。
  除此之外,该院开展的单孔腹腔镜技术、腔镜下甲状腺手术、腹腔镜下保胆取石技术、腹腔镜下复杂胆囊切除术、二镜或三镜联合技术、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术、肺大疱切除术等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09年,该院腔镜外科成为洛阳市医学重点专科;2012年,洛阳市腔镜诊疗中心、洛阳市微创腔镜诊疗研究所和诊疗培训基地相继在该院挂牌成立。 ...[详细]
业务院长张振立正在会诊
对医务人员进行一体化手术室培训
始终把患者的安危放在首位
张振立正在查看患者病情
患者给张振立送感谢锦旗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从医25年来,张振立始终把医院的工作和患者的安危放在心中最柔软的位置。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他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用医者仁术和大医精诚的无私奉献精神诠释着天使的风采;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患者热情周到,对技术精益求精,深受业界同行及患者的好评和爱戴。
  一43岁女性,患子宫腺肌症,每次经期,腹痛难忍,严重影响正常工作。因患者强烈要求保全子宫,10余年来,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效果不佳。来到该院后,探查发现,患者子宫前壁和底部共有3处腺肌症病灶,大小约5厘米×5厘米×3厘米,且与子宫壁没有明显界限,挖除、缝合均有难度。腹腔镜下,张振立大胆沉稳、细致操作,历时3个小时手术获得成功。几年过去,患者疼痛再无反复。
  两周前,新安县72岁男性患者白某,患胆总管结石、化脓性胆管炎,高烧、腹痛、血压下降,心率加快,随时可能休克死亡。患者被送入院时身无分文,但生死之间,张振立不顾这些,立即组织协调,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并迅速安排手术。术中发现,患者之前做过两次手术,腹腔严重粘连,胆总管找寻困难,稍有不慎,极易周围器官、组织,张振立屏住呼吸、耐心操作,最终从患者胆总管中取出大小为3厘米×2厘米结石一枚,术后患者烧退,一周后出院。
  “艺无止境,静心修为。”张振立说,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和付出。要想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医生,就要回归人文、回归临床、回归基本功,要集百家之长为我所用,以臻完美。...[详细]
往期回顾   更多

Copyright © 1997-2014 Ly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洛阳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