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新(中间)
 张玉新,中信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990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医学院(原河南医科大学)儿科系,学士学位。洛阳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6年,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有很深造诣,尤其对小儿慢性咳嗽有深入研究,发表国家级医学论文十余篇。先后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医院进修学习,多次参加国内儿科先进技术研修班,紧跟儿科技术前沿,对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尤擅长与患儿及家人沟通,深得患儿及家属喜爱。多次被评为医院及公司的先进工作者。他多次主持召开儿科公休座谈会,并邀请患者家属、媒体记者参与,现场提议、现场解答。他为每位病人,建立联系方式,利用微信、电话随访等多种形式,为患儿提供实时周到服务。
“天使”守护者
张玉新为患儿检查身体
参加培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6月的一天,刚过早上9点,地表温度就已达到30度,炽热的大太阳,让人心烦、气燥。中信中心医院九楼儿科病区医生办公室里,一对农村模样的夫妇,抱着一个两岁多的小孩。怀中,孩子咳嗽不止,这边,夫妇俩满脸焦虑。“张主任是最后的希望,否则就要去郑州了”,女的喃喃到。
  “张主任,我们家孩子,咳嗽了三个多月,洛阳市各大医院都跑遍了,还是止不住。” 或许因为天热、或许因为心急,几句话说完,男的上衣后背已被汗水浸湿了一少半。
  听完描述,张玉新先是安抚了夫妇俩儿。做完简单的检查,紧接着,就是一番研究治疗,仅三天时间,孩子病情得到控制,七天后,痊愈出院。出院时,夫妇俩千恩万谢。看到有抱小孩看病的,就开始为张玉新主任做“宣传”:“连专家名医都照(看)不好的病,让张主任给照(看)好了,有啥就找张主任,绝对不走弯路。”
  从医26年间,这样的事,并不唯一,张玉新自己也无法计算到底解决了多少难题。病人家属口口相传,为张玉新打着“活广告”,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提升着张玉新主任在儿科领域的名气。如果说孩子是“天使”,张玉新扮演的就是“天使”守护者的角色,守护他们一直健康成长。凡是来找张主任看过病的人,孩子有病仿佛只有张玉新来诊治,他们才放心,张主任也总是乐此不疲地给以帮助。...[详细]
两个人,一辈子
  “亲切、耐心、不厌其烦。”这是所有病人及家属见证他给孩子看病时的最深感受。
  “医者,先做人、后行医。”少年时代的记忆和经历,前辈们的言传身教,让张玉新主任对作为一名医者应有的素质,有深刻的认知,也影响和伴随着他的从医生涯。
  少年时代,家乡缺医少药。算是张主任伯伯辈分的姬瑞兆,因医德医术俱佳,是很受村人尊敬的“赤脚医生”。一年冬天,同村有人突然得急病,姬瑞兆亲自上门诊治。因村里的年轻人都去支援水利建设,家里没有可以照顾病人的人。于是,姬瑞兆在瞧完病后,还细心地为病人生火烧开水、喂病人吃药,直到把病人安顿好,他才离开,这件事被村里人传为佳话。多年之后,张玉新主任进入医校,踏上从医的道路,他为自己树立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要当一名像姬瑞兆伯伯那样受人爱戴和尊敬的医生。另一个人是张玉新的毕业实习带教老师孙广斌。让张玉新佩服的不是老师的医术有多么高明,而是一件事。当时,开封儿童医院有很多病人因重症肺炎合并先天性心脏病而亡,作为主治医生的孙老师,却并没有受到死者家属的责难,得到是病人家属的无怨和感激。实实在在的例子,让张玉新主任很受教育。他暗暗发誓,做医生当像孙老师那样,视病人如亲人、诚恳对待病人。...[详细]
中信中心医院专业的医生团队
不厌其烦地与病人沟通交流
“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参加洛阳市电视台《健康门》栏目
义诊进社区免费体检
  打开张玉新主任的微信,大致浏览一下,类似这样的回访信息,总是置于微信会话的最上层,且每天都保持在2至3条。微信通讯录里,他收录的病人联系人多达近2000人,张主任还细心地为他们设置了通讯分组,方便病人及家属实时借助微信咨询。
  他认为,医学不管再进步,总是有局限的,不能治愈一切疾病,不能治愈每一个病人。帮助和安慰,是医学的经常性行为,是一种人性传递,其意义要超越“治愈”本身。张玉新主任希望能多跟患儿家长交流,给他们更多建议,以自己良好的服务意识和理念,获得病人信赖,缓解医患关系的紧张局面。
  观念上,张玉新主任反复向全体工作人员灌输提升服务艺术的重要性,帮助大家转变服务理念。为此,他多次主持召开儿科公休座谈会,并邀请患者家属、媒体记者参与,现场提议、现场解答。他为每位病人,建立联系方式,利用微信、电话随访等多种形式,为患儿提供实时周到服务。邀请原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常秀兰,定期来医院坐诊。义诊进社区、进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免费体检,宣传幼儿常见病预防知识,深受欢迎。不定期举办健康大课堂,对家长进行科普宣教,并与洛阳市电视台《健康门》栏目合作,传播儿童支气管哮喘防治知识...[详细]
往期回顾   更多

Copyright © 1997-2014 Ly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洛阳网 版权所有